Thursday, May 24, 2007

有圖有真相之「我的松鼠窩首頁搜尋欄神祕失蹤事件簿」






brian提醒,我才驚覺「松鼠窩首頁搜尋欄」失蹤事件,有可能是自己的因素。果然,問了同是使用firefox 2.0.0.3的同事,結果沒事,怪哉。可是我的松鼠窩真的看不見搜尋欄啊。

稟持著「有圖才有真相」的精神,今天特地把圖貼上來。(請點按放大)

我是有tweak了一下自己的firefox,有裝add ons,也有更改一些設定,但目前還找不到是什麼原因造成搜尋欄下沉。

當然,是要還松鼠窩一個清白的。只有在「我的」firefox上看不到搜尋欄。但其他人的是OK的,請各位諒察。感激。

3 comments:

  1. 那張圖看起來解析度應該是1024x768,但字型特大,也許是大字型;如果把顯示字型縮小一點的話,也許搜尋欄就會跑出來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嗯,我剛剛把字型調大一點之後,果然會把搜尋BAR給擠到下面去,後來字型調回正常之後,就正常出現了。


    目前簡單的解決方法
    可以在要使用尋功能時,先按〔Ctrl〕+〔-〕把字型暫時調小,如果要恢復的話,再按〔Ctrl〕+〔+〕快速鍵,把字型變大。

    就是加跟減這樣快速切換囉,之後也許再來想看看如何讓內文的文字SIZE可以讓USER自己切換大小,這樣子方便不習慣看小字的人,我也不太喜字太小... ^_^

    ReplyDelete
  3. 感謝tenz大和brian大蒞臨寒blog指導(泣)。我大概知道是字體大小的問題,但自己按了[ctrl]+[-]並沒有用。兩位大大這麼用心要解決小弟的問題,讓我很感佩服,所以又試了一下,原來是我有設最小字體大小的關係。

    所以我進了tools ->options ->content->fonts & colors ->advanced -> mininum font size,在這裡把最小字體改成14就可以了(原本設16)。

    但因為自己的電腦螢幕解析度的關係,最小字體大小設成14有點為難眼睛,但知道原因,還是很有幫助。再次感謝兩位大大(跪)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