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9, 2007

蜂蜜幸運草

已經不記得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,看到這個Music Video。但片中歌手獨特的嗓音,輕快但帶點憂傷的旋律,加上影片中迷人的雙人華爾茲,以及充滿戲劇張力的故事,讓我在一年多前就不斷在重播這首歌。

##CONTINUE##



這首歌叫「華爾茲」(Waltz),歌手是Suneohair。是動畫「蜂蜜幸運草」的片尾曲。

遍尋網路資料,還是對這位有著奇怪名字的歌手一無所知,僅聽說他的名字由來,是有一天在鏡中看到自己,認為頭髮很像小叮噹裡的阿福,所以就叫Suneo-hair。我也不知道正不正確,但看照片,的確有幾分神似。

這部Music video還蠻有意思的,不是因為裡面出現了前代的福斯Golf,而是男女主角兩人跳華爾茲時的互動。這種微妙而動人的情緒,其實非常充分表達了動畫「蜂蜜幸運草」的精神。如果再稍微看一下歌詞,就更有感覺了。

蜂蜜幸運草是由漫畫改編的,作者是羽海野千花,少女漫畫家。我怎麼看起少女漫畫了呢?其實這部還好啦,比較像是校園漫畫,雖然愛情戲是主軸,但穿插很多友誼、成長困惑、人生苦澀等等,而且調性幽默,是那種笑中帶淚的故事。而且裡面許多笑點還蠻新的,有配合時事,比如將女孩子的照片po上網啦...... :-p

今天開始,每晚八點,在animax播出動畫版。這讓我有提早下班的理由,雖然前五集我已經在youtube上看過了。沒有牽cable的同學,聽懂了吧,關鍵字:honey and clover。對了,小抱怨一下,雖然很感謝animax願意播出這部動畫,但配音和字幕完全搭不起來,實在讓人看得很痛苦,更誇張的是,竟然連女主角的名字都不一樣,啊,現在是怎樣(掀)。

不過現在應該有更多人知道這部作品,因為它的電影版也快上映了,而且女主角由深受台灣影迷愛戴的倉井優擔綱演出。因為已有知名blogger龍貓大人貼過文了,所以就不贅述。

以上。看戲去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