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09, 2007

07墾丁賞鷹(B Surprise篇)

先補一張前一天吃過的鱔魚意麵(感謝班長提供照片)。(謎之聲:這種跳躍式寫法會不會被打啊?)

沒辦法,因為到了墾丁之後第二天還是第三天,才發現相機沒在身邊!可是明明有裝進袋子裡啊。結果團員就這樣聽我重複同樣的問題一整天:到底相機去哪了?
##CONTINUE##
事後證明,團員都是寬容大量、有同情心的好人。要是我,早就掏錢出來,大喊:去買一台新的,還給我清淨!(我是這樣默默希望啦!)後來就在我不斷的情境回想當中,找到事情的真相了:jas幫我拿出來,但忘了放進去,因為事先做過簡單的防水,所以包裹在麵包店塑膠袋裡的相機,就這樣被遺忘在台南老家了......

現在,該來說說那個big surprise了,或者該說bad surprise呢?

在我們開車前往恆春的途中,雨是一直下的。這時的我們,只擔心明天的天氣不好,看不到老鷹,根本不擔心晚上住宿的問題,因為我們早已定好房間啦!

好不容易在深夜進到恆春市區,買了隔天早餐,然後拎著大包小包,準備要check in,接著洗澡睡覺。一到櫃台,報上大名,結果沒有想像中的過程流暢,那畫面好像定格一般,只見櫃台阿桑,面部表情慢慢扭曲,然後低聲罵了一句,這些學生......我們三人在旁邊都看傻了。

這樣的情景跟我們想像的check in程序完全不一樣,這時阿桑開口啦:「啊,不好意思,因為今天大雨,所以很多外來的遊客都打電話來取消訂房了,又因為連續假期,很多客人來問還有沒有空房間,所以白天留守的學生,擅自把你們的房間賣出去了......」

我們連忙把行李放下,好空出雙手來扶住不斷往下掉的下巴。(想像啦!)「可是我們沒有接到詢問電話啊?」「學生沒弄清楚啦,這樣吧,我已經跟對面賣麵的歐巴桑講過了,請她先把還空著的房間留下來,我現在打電話跟她確認一下!」

她講得很流暢,我們可是聽得很迷惘:1. 我們不是第一例喔? 2. 對面房間是長怎樣? 3. 價錢又怎麼算?4. 明天要睡哪裡? 5. 這時還有一位仁兄來要我們移車,啊,是怎樣!(沒辦法,不能遷怒,只好乖乖去移車,喂,雨下很大勒)。

這時已經11點了,我們沒把握可以找到房間,也沒那個體力了,只好乖乖就範。一樣的價錢(!)換來的是:薄木板隔間、小小的空間、沒有對外窗、鐵皮屋頂很吵、房間還有個味道。沒辦法,既來之,則安之,這時發現電視遙控器竟然壞掉,只能一台一台按,無法選台!肉體都受折磨了,竟然想讓柯南安慰一下心靈,都要按到手抽筋,這,太殘忍了吧。

就這樣,聽著屋頂的雨聲,妄想著滿天的赤腹,我們在半夢半醒之間過了一晚。

待續......
PS:其實那天那個小房間住了五個人,因為後來還有兩個朋友來,呵呵。事後想想,房間被賣雖然烏龍,但也是特別的難忘經驗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