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30, 2007

新玩意:facebook, Twitter


最近很想碎碎念,不想長篇大論。
很想自言自語,不想理性討論。
很想試試新玩意,逃離工作壓力。

所以偷偷去試了Facebook,最近很紅的SNS, social network service,沒時間好好把玩,但初嘗一下,就知道它為什麼這麼紅了。只要加入好友,他(或她)最近的活動或心情都一目了然啊。

現代社會的通病,就是明明很關心朋友,但就是不會拿起電話,也不太敲MSN。Facebook這樣的發明,真是解救了現代人啊。很關心朋友或家人,想知道他們的近況,但又沒時間噓寒問暖。沒關係,用Facebook就對了。

這在國外就更好用了,不管你是同校,或是同公司,這服務還可以把你們串起來,方便的設計很貼心。不過台灣使用者就還好。我登入時沒半個朋友,更不用說要奢望有國中同學,或是大學社團的朋友會加入了。(結果半夜看稿,登入一看,有人要加入我朋友耶!想不到有朋友也在同一天加入facebook,然後找到我,這太神了。我想facebbok對社交網絡這部份,真的做得很好!也就是說,讓你能很快、很容易就找到現實生活中的朋友、同事、家人。)

但這還不是我想要的。我原本是想要一個可以快速寫日記的地方。因為blog的屬性比較偏向文章。像我這種破碎思考的,總是要擠半天,才能寫好一篇。還要貼照片,等等,有點花時間。但最近又一直有想法想丟出來,也想寫些東西紀錄一下自己的生活。所以想找簡單、快速的網上日記。

然後就試了最近很多人在玩的twitter。嗯,好像是這個喔。當下馬上把它加進這裡來。所以您可以在右邊看到「自言自語」欄。那是我在twitter。有興趣的就follow吧。沒有也很好,有空上來看一下,順便衝流量,哈哈。

之前也是基於同樣想法,所以試了Cbox,但那真的就是留言板,所以今天就把它正名為「留言板」。大家想留話給我,就上去塗鴉吧。

先這樣吧。我們在2.0的網路上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