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8, 2007

獨木舟體驗行

因為在水上活動時,怕相機浸水,所以都沒有拍到划船的畫面,只好以到今天還有晒傷痕跡的腳,當作這次活動的證明。


##CONTINUE##
兩道白白的剛好是birkenstock的鞋帶經過處,但在褲腳和鞋帶之間,則是太陽親吻過的痕跡。涼鞋穿錯了,所以那雙很好穿,用軟木塞材質作成的涼鞋,在水裡浸了一天之後,有點損傷,鞋墊和皮帶脫離了,不知道能不能修,要不然這雙鞋可是陪伴我好久了,而且皮很耐,完全沒有老態。

時間回到週日(9/16),早上六點就起床了,七點公館集合,八點半到達貢寮的龍門橋下,見眾多車子和船都到了。報到之後,教練講解,著救生衣完畢,我們就下水了。首先在橋頭繞繞,熟悉船槳的操作,然後往下游走。

我們划的是雙人平台舟,說實在的,並不容易翻,但也不會太快,適合初學者。班長划的是單人的,後來jas試過,說很不好划,所以是因為平台舟底面積大,又是單人,不好控制。

現場來了各式各樣的船,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海洋舟的,流線扁平的船身,可腳踏控制的船舵,以及防水裙等專業配備,都讓人眼睛一輛。榮哥去試了一下,卻因為沒有先調整好腳踏位置,腳搆不著,很驚險才回到港口。

往下游划去時,兩岸景色盡收眼底,甚是美妙,難怪有人一划入迷。快到出海口時,有一吊橋,我們從橋下緩緩划過,吊橋如慢動作般,在我們頭上,緩緩變化著線條,那幾何的美,讓人說不出話來。

因為天氣變冷,東北季風增強,所以教練在我們還沒到出海口時,就叫我們回頭。我們來到一處岸邊,學習下船。這時班長慫恿我下水,說是要相信救生衣。救生衣的確有幫助,但腳踩不到底,還是讓我吃了好幾口水,自此我只敢抓著岸邊的輪胎,死也不肯離開。

下午,吃過福隆便當後,往上游走。去程較辛苦,要努力划,不但要避開淺灘,且要繞過釣客,畢竟我若是釣客,對獨木舟來打擾,也會感到困擾吧。

船行上游,至一淺灘處,就不容易再往上了,我們下船休息。這時教練已經下水玩起來了。我見大家玩得開心,又下水一試。這時班長已學會水裡上船要領:先踢水下壓船邊,腳一蹬,讓身體貼近船身,然後抬起靠船頭的腳,讓身體上船,之後翻身,就可以了。這點當然難不倒她,反而翻船復位需要一點練習。

我抽空問了,如果仰天漂著,該如何起身:兩手撥水,身體一曲,屁股一沉,就可以了。至此,我稍稍克服對水的恐懼。但要如游泳般面水,身體仍不自主僵硬。後來才聽說,榮哥在教練教導翻船復位時,遭船蓋頂,哇,那挺恐怖的。

返程時,jas說要試試單人,卻因為出發得晚,且操控不易,划得辛苦。但她就是不會放棄,我知道,因為上次去爬山也是如此。她對自己的選擇,有種莫名的堅持。

三點半,體驗營結束,我們每個人其實都累了。所以也沒有多逗留,就離開了。後來想想,是不是應該留下來幫忙收拾啊。要不然我們還真的人來就好,難怪體驗營一年才一兩次。看教練們運船,運槳,整理場地,準備食物,擔任教練,擔任救生員,好辛苦的。在此,也謝謝獨木舟協會的各位,感謝!

離開時,我們又累又餓,所以展開第二段行程:宜蘭美食之旅。頭一站:頭城。第一攤:麵線,貢咕。轉戰第二攤:碗糕、豆花。碗糕是傳統白心碗糕,滋味不錯。豆花有傳統味,糖水美妙。

第三攤:礁溪肉羹,貢咕。第四攤:綿綿冰,好吃,但主食還沒吃到。

第五攤:宜蘭瓜子雞麵,好吃。第六攤,貓耳。這時,老闆已在收攤,團員又戰鬥力下降。厚著臉皮想叫一碗來試試,老闆怒了,不賣,貢咕。只好轉往最後一攤,紅糟魷魚。七站四勝,還算不錯啦。這時,大家已想返家,雖然雪隧塞車,但眾團員不相信我能劈山道回家,所以乖乖走雪隧。大家很怕我睡著,努力陪我聊天,感謝大家啦。終於,晚上十點半,平安返回台北。結束這愉快的獨木舟體驗行(追加宜蘭美食之旅)!

Friday, September 14, 2007

初體驗:爆胎、換胎

今天休假一天,原本想長征,單日破百,試試LSD(long slow distance)訓練,但要出發時,卻發現後輪完全沒氣。雖然打氣之後仍硬梆梆的,但心裡還是不放心,打電話給車行老闆,兩個字:爆胎。

之前都沒換胎過,於是把參考書都翻出來:

##CONTINUE##
照本宣科,其實沒那麼難,很快就把內胎拿出來:


書上說,聽聲音就可以找到,但聽了老半天,還是聽不出來,只好泡水,終於找到一個很小的洞,沒打氣應該找不到吧。


這時拿出以前在十元商店買的補胎組,當時發現時還很驚奇,日本製的,但出奇的便宜,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。如今派上用場,還挺高興的,只是怕膠之後會乾掉,所以還是要再補充。


先用砂紙磨過,然後把膠塗在破洞周圍,等它半乾,然後貼上貼片,用力擠壓,之後撕開塑膠片,再打氣,試試看有沒有漏氣,這樣就可以了。


接著就是反其道而行,把內胎裝回去,注意氣嘴的位置。然後把外胎扳回輪框,這就需要一些技巧了,因為最後一段硬硬的外胎不太容易塞回去。之後打氣,鎖螺絲,大功告成。

但這還沒結束,必須把後輪裝回去。拆的時候不難,把前後鏈條都放到最小齒位,就可以輕易卸下。但裝回去時,要有點技巧。我因為生手,弄得滿手油污,最後好不容易才裝回去。所以建議,車上還是帶一小塊抹布,免得像我用手拿鏈條,搞得雙手都是污點。

因為這段時間手忙腳亂,所以就沒有拍照了。直接看組好的樣子吧:



看到車組好,天已經黑了。沒辦法,我是生手嘛。加上自己喜歡翻書,中間又擦擦洗洗的,半天很快就過去了。原本想放棄的,而且怕自己的技術不佳,半途發生問題就糗了。但組好之後,又腳癢難耐,所以還是出門了。騎了河濱自行車道,加上軍功路爬坡。里程不到18K, 1 Hr, 15km/h。

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07

新入手:躍動的節拍,日本嘻哈,Kick the Can Crew

不好意思,拍得不好,這是用SE K700i在室內拍的。

這張專輯是在雅拍上買的,才一百多元,很划算,還附贈一片DVD。

會買它,應該是因為Kreva這個Rapper。

他曾參加過By Phar the Dopest以及Kick the Can Crew兩個團體,現在單飛,成績都很好。後天(9/14),台灣會發他最新的專輯。(不過不建議在這裡買啦,因為大眾玫瑰等實體唱片行,好像還比較便宜些。)

已經忘記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發現這個人和這些團,不過我倒是在youtube上看他的promotional video (PV) for a while。推薦去看網友把KTCC和太空戰士七的片段搭在一起的影片,超搭。

會先買KTCC的精選,而不等Kreva的新專輯,也是因為看過這些影片之後,太喜歡了,所以就去博客來,缺貨,上雅拍,竟然有兩張,下手。

他們的音樂比較多旋律性,節拍很活,Rap 很有力,想振奮精神時,聽一下,馬上見效,最起碼我是如此啦,對於不喜歡hip-hop or rap的人就沒轍了。

對了,他們還擔任過台日交流大使喔,真是有趣,以前怎麼都不知道。這影片記錄了他們來台的影象,好像也有開演唱會(@TICC)。

最後要呼籲一下,日本音樂團體最近要求youtube將很多影片下架,這就跟blue note賣什麼cccd(反盜版CD),pandora停止海外放送一樣愚蠢。要不是有熱心的網友將這些影片放上youtube,我哪能在音樂孤島台灣,發現這些厲害的藝人和團體啊!

(因為影片多,怕增加網站負擔,就不在此放影片了,請大家移駕youtube吧!)

Wednesday, September 05, 2007

「最近」報告(Recent Report)

亦可稱「賽金李波特」,據稱是日文發音。也就是把最近碰到的事寫個流水帳。為何也?乃因之前有寫日記的習慣,但現在都是掛在網上,理當也把流水帳寫在這裡。呵。

最近花的大錢:假牙(一萬,鉻鉬鈀銀合金,不包括鋼釘2800),而這只是三顆中的第一顆。

最近看過的漫畫:死亡筆記本、鐵馬少年(未完)、登峰雙雄(未完)、危險調查員(未完)。前兩個未完是指,連載還沒完。最後一個未完是指,還沒看完。

最近聽的音樂:pizzicato five(翻箱倒櫃的結果)

最近想買的CD:Kick the Can Crew (Kreva)

最近看完的書:他們說

最近在玩的Game: Excite Trucks(狂飆卡車),已打開Diamond級,但還沒破關。

最近想買的Gadget:蔡司望遠鏡(遠望)

最近想從事的運動:日月潭環島(on bike)

最近網購目標:

Monday, September 03, 2007

滿月圓好友行

2007/09/01,星期六,和同事L及其好友C,同騎三峽滿月圓。

下午兩點到台北大學前停車場,組車,進市區,到清水祖師廟前集合。L & C從板橋過來,已經騎了十多公里。我們肚子餓,所以就先去榕樹下(食物一)吃麵。然後轉往手工豆花(食物二),還沒正式上路,已經先吃了兩攤了,呵呵。
##CONTINUE##

上路後,C是騎車前輩,傑安特TCR公路車,而且速度很快。L這是第三次騎,C轉手的平把公路車,爆發力及體力驚人啊。我和Jas只能在後面慢速龜爬,害他們兩人得不時停下來欣賞風景,呵呵。

經插角,有水國小,大板根,終於看到滿月圓的牌子,但因為快五點了(我想是他們兩人看我們面無血色了吧),在距離終點前2K多的地方,轉頭下滑,暢快啊。

回到三峽,又去吃了一次豆花(食物三),阿,想起來了,是阿來伯豆花。粉圓豆花,推薦,傳統糖水口味,讚。然後想要找到騎到一半岳父打來說要買的牛角麵包。其實在廟前和小朋友閒聊時,就聽到牛角大名,也到處看到牛角招牌,但真要買,還不知要買哪一家。剛好吃豆花時,同桌四位少年,一問,說是福美軒好,結果一到門口,剛好休息。剛好六點,真準時啊。不得已,只好回到廟口買(食物四)。

然後我們就準備回去開車,他們則還要再飆十幾公里回去,呵呵。

總之,第一次和車友同騎,很讚的感覺!下次再一起騎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