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6, 2005

混亂的桌面

這是我的桌面,在新的辦公室,混亂而溫暖。當然,有很多人會不認同,認為桌面乾淨,做起事來才會有效率。我不能說你錯啦,但我還是喜歡我的混亂桌面。

我不喜歡的是,後面飲水間總是一團晦氣,一群日本人以及台灣屬下,躲在樓梯間裡抽菸,把整個中央空調,當作吸菸室。爽了自己,卻把整棟大樓上班的人的健康都賠了進去。

這還不打緊,飲水間旁邊是資源回收處,只見他們葷素不忌的,什麼飲料食物,沒有清理打包,直接往垃圾筒裡一丟......你真該來看看我們第一天來整理 時,小強開住戶大會的盛況。流理台、飲水機、牆壁、地板,都是小強的天下,自此以後,我們就過著每天打水的生活。水井在隔壁巷子的母公司,後來有同志實際 探勘到比較近的水井,就在三樓,但為了避免尷尬,我們都等他們下了班之後,才去打水。

再來就是隔間了,其實原本也沒什麼問題,但把吵雜的業務部,跟安靜的編輯部放在一起,簡直就是互相折磨。尤其以前有距離的美感,總以為對方很努力在賣自己 編的書,現在近距離觀察,不到一個星期,就發現,啊,店銷怎麼這麼混啊?難怪書怎麼編都賣不好。以前都是他們怪我們書編的不好,現在我們也可以怪他們不努 力呢!但重點是,這樣有何好處?

要看街道的陽光處啦(look at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),優點是,有窗子,但不能開,而且到了晚上會變成鏡子,窗戶的作用少一半。嗯,正面,正面。喔,離母體很近,好吧,這是優點。只是,我寧願 到深坑,這樣還有機會光明正大的開著CR-V上下班哩。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