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黑冠麻鷺再發現

這就叫皇天不負苦心人嗎?

兩個星期前,發現公園裡有隻怪怪的大鳥,但手邊沒有相機,只有手機,所以拍出了一張考驗眾人眼力的超模糊照。經眾鳥友研判,可能是黑冠麻鷺,之後,就很想再看個仔細。所以上週我的桌子上就多了望遠鏡和相機,但一直沒有斬獲。

直到昨晚,又聽到了叫聲,是連續、低沉的「戶~~戶~~戶~~」聲。所以今天下午就特地繞了公園一圈,想看看是不是能看到。一開始想找巢,所以一直抬頭,後來看到一隻體型相近的灰鳥,定睛一看,不就是牠嗎?

(警告:接下來圖多且糊,為了您的眼睛健康,請考量後再繼續往下看。buzz 關心您!)
##CONTINUE##


我的相機是Panasonic FX100。圖片證明,這台相機在光線差時簡直一無是處。


這張還是糊,但可以看到藍色的眼先,和斑雜的羽色。(自我安慰中......)


別懷疑,這張有經過銳利化(事實上,這篇所有圖片都有,orz)


側面來一張。


鳥兒偶爾也是要健康一下的嘛(腳踩健康步道中),這時有人問:牠腳不會痛嗎? XD


背部的羽毛顏色,和成鳥不同,同事edema56研判,是亞成鳥。


能看到牠真是幸福,希望牠能快快樂樂在這裡生活,不受干擾。(啊,你不是已經偷拍了?)


最後全身照來一張。(所有圖都可以點放:點擊放大。)

我對鳥所知不多,所以想知道進一步的資訊,可到台北植物園的網頁看看,聽說那裡的黑冠麻鷺很有名。

2 comments:

  1.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下午肚子餓的時候,去公園走走就會有收穫嗎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根據本人近日K的《健腦15招》中開示:早上及午餐後去散步,有益腦部活動,等於是給腦部做暖身操,不用等到下午肚子餓。您可大方說:現在我要去做腦部運動了。然後起身走到公園。(我心中的理想鏡頭是就此揚長而去XD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