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1, 2013

新手機Panasonic Eluga X p-02e 使用心得

十月十日入手的,好像應該稍微記錄一下使用心得。

舊手機三年了,打電話堪用,想智慧一下,有點勉強。

開始做功課,進入目標範圍的是Sony ZR。

後來看到了一則消息:Panasonic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

等一下!這不就代表目前的機種即將變成像Wii一樣的絕版品。這時我的宅男魂就熊熊燃起了。

因為之前一直做功課的其實還有這一支:Panasonic Eluga X p-02e 

猶豫不決的原因是這支只有水貨,維修不易,周邊稀少。但因為絕版了,所以就決定衝了。

目標西門町,一家小小的門市,從沒買過日本手機的我,以笨拙的姿態把第一支日系手機給帶回家了。



先說驚艷點:
1. 初音綠。
2. 五吋機種,但拿起來就手,感覺比之前手機輕(但其實比較重)。
3. 日系介面很貼心,有單手操作模式,以及其他小細節,比之前HTC好用。
4. Full HD螢幕,看字體不再模糊鋸齒,就像看印刷品一樣。



5. 無線充電,不用時往底座一丟,自動充電,想用時就拿起來,超方便。



6. 可以綁手機吊飾。(沖繩買的,當時我還沒用過智慧型手機。)XD
7. 記憶體32G,非常充足。(舊手機的痛)
8. 防水防塵。

缺憾點:
1. 周邊稀少,所以我只有貼正面保護貼,出門時用手帕包一包而已。
2. 手機內建超棒的三大功能:看電視、電子錢包、紅外線遙控!抱歉,台灣太落後,都不能用,也沒有相對功能,每次不小心看到就覺得自已的國家為何不爭氣一點。(更別說現在連LTE都還沒有,只能看著功能設定裡的LTE歎氣。)



至於中文使用,我用預設英文介面,有中文化,幾乎沒有任何問題。更貼心的是,Google在我買手機沒幾天就釋出注音輸入法,那就更好用了。

最後來一張對照圖,底下那支iPhone是老而彌堅的3GS! XD



2 comments:

  1. 你也來篇開箱文吧,好奇表現如何,畢竟那也是我之前的首選。 X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