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9, 2022

真相只有一個:我被當成嫌犯的經驗


事情過一陣子,好像可以講了。

兩個月前,接到木柵分局的電話,問我為何半夜三點跑到一個沒人的路邊停車,剛好那天晚上,附近的農地有設備被偷,他們透過路邊的監視器一一清查,發現我在一個奇怪的時間來到那個荒涼的地點逗留。警察沒明講,但他們懷疑我。

我確定了一下地點,就跟警察說,那是我在疫情之後找到的抽菸地點,正因為很少人經過,所以我可以脫下口罩好好抽根菸。至於他們用監視器找到的那天,我剛好過完年從台南開夜車北上,因為家裡也不能抽,所以我先到那個習慣的地點抽根菸再回去。

警察沒有立刻採信,只說會查證,不過因為我停留的時間真的就是一根菸的時間,他們後來也沒再找過我,顯然是不再懷疑我了。

追伸:事隔多時,後來看到一則新聞很有感:像我們這種有禮貌的老菸槍,應該是不太會造成別人的困擾的,但當了官就被逼戒菸,我只能寄予無限的同情。

圖說:非事發地,但在同一條路上。照片攝於20190802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