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08

人頭戶

兩天前吧,還沒起床,就接到一通電話,自稱是台中犯罪打擊中心。我還在睡,就問她要幹嘛?

很怪,我懷疑他們是不是手邊都有一本作業手冊,載明「自稱是警方後,對方會驚慌,所以要停下來等對方問話。」

因為當我沒熱烈反應時,她竟然不知該怎麼問下去?然後,很讓人感到窩心的,她竟然問我是不是還在睡!你說,這些詐騙集團,有沒有比政府官員還苦民所苦!

對於這窩心的問題,我當然是據實回答:「嗯,還在睡!」因為聽她有點不知所措,所以我只好反問她:「有什麼事?」你說,我有沒有知恩圖報?有沒有投桃報李?有沒有也給她很窩心?

因為時間真的太早了,雖然她說查到我是人頭戶,但我就是一點也驚恐不起來。這個打電話的小姐,大概覺得一大早開工,成就感就超低,所以在沒有跟我說再見的情況下,就掛斷電話了。我雖然有點悵然若失,但,補眠最重要啊,還是倒頭回去繼續大睡。

醒來梳洗後要去上班前,瞥了一眼電話號碼,還真的是台中區碼04,因為我的個人資料最近又被賣一次了(你問我怎麼知道的?嗯,平常根本沒人打電話給我,但最近接到不少電話。 :-D),謹慎起見,所以我第一次撥打反詐騙電話165。

通話內容就不贅述,但有幾點資訊頗有用,提供給大家參考:
,若你真的當上了人頭戶,且涉案,應是當地派出所發公文給你,請你到案說明。所以接到這類電話勿驚慌。
請檢查證件是否遺失,因為近來詐騙案頻傳,要開設戶頭,聽說必須要雙證件,有些還會留影像檔案。所以證件沒有遺失的話,不用驚慌。
,若接到詐騙電話,可提供你的號碼給反詐騙電話,他們會去追查發話方,雖然我覺得查到的機率並不高

不知從何時起,跟詐騙集團周旋,竟然已經成為全民運動。這,應該算是一種「台灣奇蹟」吧。

1 comment:

  1. 巧啊巧。我這周某早上也是被詐騙電話吵醒的,是非常像的中華電信語音通話,說是費用逾期未繳。
    當然我家費用是一切都搞定的,但是朦朧中轉念想,或許我還是不能太信賴銀行及電腦系統,就依照指示按了一個鈕接客服人員。
    和客服人員含糊(因為還沒醒)說明我接到費用未繳通知,對方一句話丟回來:「那你就去銀行繳啊!」
    那時,我有點醒過來(但還是沒全醒),意識到這位小姐必定不是專業客服人員。
    然後我說:我們已經繳了。
    對方說:那我幫你去電腦查查看。
    然後電話就斷了。
    然後我打去中華電信的電話,開場白就是「中華電信絕對不會請你按鈕轉接客服人員」。
    哈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