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8, 2008

浴血

今天我註定要精神不好了,因為凌晨我被自己嚇醒,睡眠於是中斷。或者更精確的說,被自己的血嚇醒。

凌晨六點多,一直覺得左邊脖子上有暖暖黏黏的東西,一定一大陀,因為自己因此而婉轉醒來。微光中,我伸手摸去,以為自己睡太熟了,留了一大堆口水,於是順手拉取衣角,想擦掉了事。可是這感覺一直存在,於是起身下床,到浴室一看,差點以為自己在做夢。

一身白色內衣全被血液染紅,脖子下方一個小洞不斷汨汨流出血來。左邊肩膀的衣角,因為被賦予重大任務,更是全面淪陷。我匆忙取了幾張衛生紙想止血,竟然止不住!

我慌了。

一定是我最近對自己的身體太不照顧了。血液中的血小板失去功能了。身體一定喪失機能了。難道我要因為這個小小的洞而命喪浴室嗎?

在半夢半醒之間,我就這樣一邊想找到原因,一邊變換衛生紙團的角度,不斷嘗試止血,但血仍然很有精神的冒出來。

就在我想要不要進一步尋求協助時,血停住了。脖子下方一個小小的洞,就這樣。

衣服不能穿了,趕快解下泡溫水,還好可洗淨。再回去檢查床單。我看過電影,知道情況可能很糟,床單、床墊、枕頭可能全毀.......還好,只有一兩點血跡。我想是我那盡責的衣角將血止在衣服上,沒有往床具擴散。我親愛的內衣,應該頒發英勇獎章給你。

事到如今,我也不知身上還有哪裡沒沾到血,只好開始洗澡。洗完後,怕傷口又爆裂(誤),於是貼了大大的膠帶後,方才上床補眠。

如果你今天看到我衣服一角露出的膠帶,不用問了,就是這麼回事。

4 comments:

  1. 感學好像恐怖片啊~~~
    是有人在扎你的草人嗎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當時是真的有看恐怖片的感覺。

    至於原因,應該是我溼疹發作,半夜抓癢,抓到破皮所致。但對於為何一開始血流不止,我現在還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看了標題和第一段就嚇到了。然後才驚覺我們好像好幾天沒見面了。我連你今天穿啥衣服都不知道。奇怪,我們難道不是同在一個屋簷下?沏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老哥,身體要保重啊!不知道是不是免疫系統變弱了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