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4, 2009

週日冬陽

最近染上風寒,而且已經借了漫畫,原本並不打算出門。不過週六要上班的苦悶,加上近日的寒流,讓週日的太陽顯得珍貴而溫暖,於是決定到家附近的中埔山走走。

是我太久沒接近大自然了嗎?光這短短的一段路,我就走了好久,因為有太多東西好看。一開始就是條黃黑相間的毛毛蟲。當然,我不知道牠是誰的幼蟲。;-P 不過那鮮艷的顏色很難讓人忘記啊。然後是兩種蜘蛛,當然,我還是不知道牠們是誰。:-P 嗯,我該去弄本昆蟲圖鑑了。然後我注意到,這裡的榕樹(還是不知道確切的名字)樹根會延著牆壁往上長耶,挺特別的。

這條綠色隧道的盡頭就是一片芒草。在冬陽餘暉中,很是好看。映著藍天,盛開的芒花隨寒風搖曳,有些像是棉絮般飄散開來。


不同角度,不同風情。這已經是芒花尾聲了吧。是說春天就要來臨了嗎?

這段旅程很短,但很滿足了。以後應該多到山上走走的。

附帶一提,這漂亮芒草的中間,被人剷平了一小塊地,我一時不解,趨近查看,原來有人整地種菜。orz

是我太久沒來嗎?還是經濟真的不好?短短兩三百公尺內,我就看到兩處自然空地被人工整地然後種菜,有點無言哪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