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1, 2011

iMac入手

開箱文。但因為這週重感冒(我好像每年季節交替都會感冒,一年兩次),所以只拍了兩張照片。

先講古。迎新不忘舊,手邊的Sony Vaio筆電真的很讚,已經用了快七年了,除了一年多前因為WiFi軟體太舊而拿到保修中心重灌驅動程式之外,都沒出過差錯,連當機的印象都沒有,日本製的果然厲害。當時記得要價六七萬吧,這樣換算下來一年一萬,似乎也沒比用了三四年就報銷的筆電遜色。

但七年前的機子還是速度慢了,近來只為了在程式間轉換就要等上幾十秒,嚴重考驗我的耐性。要買台新電腦的種子就這樣慢慢萌芽。

幾個月前開始物色,幾乎只鎖定all in one 機種。因為我想要在環法賽時期能隨時搬到客廳看轉播,但又不想要筆電那樣侷促的鍵盤與螢幕配置。

到電腦商場看了幾次,似乎只剩iMac可以考慮。一來外型幾乎打遍天下無敵手,二來iPad使用一陣子之後,似乎對蘋果的好感度上升不少。(其實是UI比較熟悉了。)不過說來好玩,背後更重要的原因其實是,我相信Google說的,以後很多事情都會在雲端(瀏覽器)上完成,這樣就相對擺脫了對微軟的依賴。

但我真是PC的重度使用者,打從高中摸到電腦以來,二十幾年都是跟批西打交道,對於要轉換到蘋果還是有點怕怕。所以我做了一個轉換表,確定我常用的功能都能有解決方案時才下手。(目前只剩下文件追蹤修訂似乎仍無解。)

然後在大家爭議颱風假的星期一(八月二十九日)它送來了,結果因為感冒無力,遲至星期三晚上才開箱,今天是相處第二天。並沒有太多轉換上的痛苦,而且鍵盤和滑鼠無線真是不錯。

以後就請您多多關照了,我新的iMac。


對了,照片中最前方是Magic trackpad,操作方式很像iPad的觸控面板,很有趣的體驗。

3 comments:

  1. 原來Magic Trackpad是這麼回事。我沒有這東東耶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又,你買的是新一代的嗎?(with Lion)這張桌面預設圖片我也沒有哩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