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4, 2012

[相機亂拍]老家篇

它比我年紀還大,比我媽媽還早進這個家。它受蛀蟲侵蝕,它有著歲月痕跡。但超過50歲的這個鐘,還是很元氣地在每個鐘點報時,在午夜十二點敲上十二下,曾經,這十二聲鍾響,是我國中三年偶爾夜半念書時唯一陪伴我的存在。



老家有門口埕,在往前的駁坎下則是一塊田,一塊菜田。後來旁邊的棗子園裡也有。這兩塊菜園就是爸媽在滿園芒果、棗子之外,能享受田園樂的小園地。

什麼時節種什麼菜,他們清楚得很,而我們樂得輕鬆,一兩個月回家一次,只要開口問,有什麼菜,媽媽就會很熱心的(伴點驕傲的)跟我們訴說,青椒現在正甜、高麗菜如何受之前酸雨影響長不大、小白菜剛種下、蒜苗一拔就有、玉米就快成熟,或者,之前種的番茄是新嘗試,滋味不錯,不過已經過了採收期,只剩下一兩顆在枝頭,讓我們瞧見它曾經的風采,或者,爸媽在老家自個兒種菜,自給自足的樣子。


這不是我爸媽種的,但也沒有被他們視為雜草除掉,畢竟這麼有生氣的從果園一角冒出來,怎麼看都是一件美事。

我爸媽在門口種了好幾盆花草,不過比起那盛開的薔薇、蘭花等,我卻跑來拍這野花,似乎有點過意不去,下次好好幫那些盆子裡的花草照照相好了。 XD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