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4, 2014

有關音樂的電影,Top 3

很久沒看電影了,會寫這篇是因為,上週末跟朋友吃飯,聊起一位共同的朋友竟然還記得我初進公司時所提的音樂電影「今生情未了」(Un coeur en hiver)。

在這週末的聚餐中,我提到自己習慣列榜單,透過List來整理記憶,甚至建構世界觀。朋友說,這是男女有別,我倒是沒這樣想過。我只知道,我不擅長抒情,我只會列榜單。XD

既然聊到關於音樂的電影,我後來這幾天斷斷續續的一直想,記憶盒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。雖然找不到當初的榜單,但這幾天的殘簡拼湊,竟然也讓我有了簡單的前三名榜單。

現在,就讓我來公布吧。

第一名:「今生情未了」(Un coeur en hiver
得獎原因:法國片(法語真是性感的語言)、法國美女、感情描繪深刻、女主角真的有拉小提琴。

第二名:「失戀排行榜」(High Fidelity)
得獎原因:男主角一直在列榜單啊!!搖滾樂!小說改編(文學+音樂+電影大合體)。

第三名:「一曲相思情未了」(The Fabulous Baker Boys)
得獎原因:爵士樂!讓我學到fabulous這個單字。劇情超通俗。

這榜單應該還可以列下去,但我的記憶體有限。

ps: 除了高傳真,其他兩片我都有OST。

4 comments:

  1. 剛剛打了一堆為何不見了?(怒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只好勉強追憶剛剛打的:

    1. 我的榜單上也會有High Fidelity和The Fabulous Baker Boys。前者應該是我喜歡Jack Black的開始。

    2. 承上,我的榜單上還會有School of Rock。

    3. 另追加Dreamgirls與Save the Last Dance。後者雖然是講跳舞的,但全片裡滿滿的R&B,讓我忍不住買了原聲帶。

    4. 我沒看過《今生情未了》(顯示為古典音樂素養非常低落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搖滾學校不知為何我有點進不去,雖然我依然很喜歡黑傑克兄。 XD

      追加兩部我沒看到,有機會應該找來看。

      最後,你應該把這篇貼到你自己的部落格上。XD

      Delete
  3. 哈哈哈我的部落格都生蜘蛛網惹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