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3, 2005

不賣地契約

在家裡三個孩子出外發展之後,我曾想過家裡的田要怎麼辦?
也曾想過,老家這麼好的環境應該要保存,
即使多年後父母不在了,我也不想把地賣掉。

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,說是苗栗有十戶農家簽訂了不賣地契約。這種承諾,正和我的想法不謀而合。

而且,心底的想法是,這是對抗資本主義入侵,對抗財團蹂躪台灣美好環境,對抗不愛這塊土地的人濫墾濫伐的一種姿態。帶著美好期待的姿態。

2 comments:

  1. 嘿嘿,關於這件事,我有獨特見解。
    回顧戰爭文學作品,裡面都強調土地的重要,比如阿信啦,亂世佳人啦。
    現在的社會架構重重疊疊,都是人類文明發展的結果。當社會崩解時,什麼最實在?肚子的咕嚕叫聲最實在。那時呀,金錢未必買得到食物,只有土地長得出植物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只不想賣,我還在想,應該把老家周圍的土地都買下來,雖然以我們目前的財力,大概屬於天方夜譚的境界。
    但是,我真的懷抱這樣的夢想。
    小時候,還沒有路燈的年代,老家後面其實是一片森林,那時夜晚貓頭鷹的叫聲就來自後面的樹林。還有,夏天會冒出泉水的那個地方,以前曾經是老家的飲水來源,只因為樹林大量被砍伐,現在連夏天雨季都不見得會有泉水了...
    如果,如果可以把後面的地買下來,造林,擴大,讓貓頭鷹回來,讓泉水在冒出來......就讓我繼續做這個夢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