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1, 2007

與臼齒訣別書

親愛的臼齒,

我從來不知道妳在我口中佔據這麼多的空間,直到我失去妳的那一天。

妳走掉的那一刻,我彷彿看見我的心也空了一大塊,就像妳走掉後留下的那個洞。

妳走掉了,我悵然若失,因為我知道妳這次走了,就是真的走了,而不像小時候,妳受傷或者走掉,不一會兒,妳會再度出現,這次不會了。

但我不怨妳,都是我不好,一直沒有好好待妳,妳轉身離開,是我咎由自取,不能怪妳(或許可以怪之前的牙醫吧)。

雖然有人說,花(一大)點錢就可以買個新的妳,但我知道,那不是妳,不是真的妳,那只是個複製品,而且是個有保存期限的複製品。

我會想妳,每當我舔著妳離去後的傷口,我會想起,我得好好照顧你的兄弟姊妹。我會的,請相信我。不要擔心,就安心的走吧,我親愛的臼齒。


ps1:我後來去看了牙周病科,但還是難逃拔牙的命運,恨只恨發現得太晚。所以奉勸各位:民間牙醫診所不可靠,大多只想賺錢,所以要自己照顧好自己的牙齒。

ps2:除了常清潔牙齒,定期檢查之外,注意,若有牙齒酸疼、齒縫變大,甚至牙齒痛搖,請趕快去大醫院看牙醫。

ps3:牙周病早期不容易發現,所以要注意上述所提症狀。

ps4:若妳把症狀告訴牙醫,但她卻不理會,不要懷疑,趕快換一家,我就是這樣拖到的。原本我看的牙醫,品質還不錯,後來卻對我提出的牙痛疑問不聞不問。後來換一家,也是對我的疑問並不重視。連續看兩家牙醫,看了兩三年,結果是這種下場,請大家引以為鑒。

pS5:祝大家健康。


1 comment:

  1. 保重,這幾天禁吃熱食和硬的食物吧!

    我放假回來之後,就感冒了,到現在還沒完全好。
    冬天的感冒真難治療,感覺快好了,結果遇上寒流,感冒就要留了下來,麻煩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