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4, 2007

旁觀敗家的過程

有人要買相機,且驚動了一些人,我在旁邊做紀錄。^_^

星期五晚上,下班後直趨店家,請店員拿出貨品,兩人當場品頭論足起來。


左邊是買家jas,右邊是勸敗者兼品質調查員Uncle Lee。

敗家對象:Nikon D80 +Tamron 17-35。
##CONTINUE##

不久後,美少女Whitney也趕到,這位也說要敗DSLR,而且說了有一小段時間的潛在敗家者,千里迢迢趕來觀摩。


認出來沒?這機身。為什麼要買這顆鏡頭呢?就是為了可以接傳統相機,也就是她手中這台Nikon FM2。這是新鏡加舊機身後的試鏡畫面。


確定可以接舊機身之後,就決定敗了。請店員小姐拆封後,機鏡合體,然後要試會不會移焦,所以要到旁邊測試。這位長髮先生是這家店的老闆。


新機測試中。(我們怎麼測都不準,老闆隨便一按就ok,可能我們對機身不熟吧。)


看起來蠻像回事的,新機在手,爽度100%


當然,我們的大師Uncle Lee也要測試一番。


Whitney不好意思,沒有妳試機的畫面,只好秀一張妳掂掂重量的照片。


我只能說,這家店賺翻了。星期五晚上爆滿。要買還要排隊,真的!當天晚上我就至少看到它賣出400D兩台,D80兩台,D40一台。我沒有專心算喔,實際上可能更多,更別提那些消費機了!


這家店有名的就是美女店員了,幫我們服務的這個的確還蠻正的。但漂亮歸漂亮,可是一點也殺不了價,更別提要凹贈品了。但該有的服務都有,像是有一套標準流程似的:開盒、試手感、確認要買、裝電池、裝鏡頭、試LCD亮點、試CCD亮暗點、試移焦、確認配件、填保單、請結帳、謝謝。


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,最上面是B+W的保護鏡。

以上是由「雖然沒錢,但有點想看看400D畫質怎樣」的buzz,在現場透過panasonic FX100傻瓜相機,為您所做的報導,現在將現場還給主播。

主播:好的。buzz,對於jas威脅說家裡不能有兩個系統,你有何看法?
buzz:持續溝通、持續溝通。附帶一提,這些照片都沒有開閃燈,ISO是200~400。加上防手震,沒有後製,僅縮小。以上。我們下次再見(@canon shop?)

7 comments:

  1. 觀眾扣映:
    N系統也有不錯的鏡頭啦,而且這樣你跟大嫂要出門狂拍就可以不用帶兩套鏡頭出去,不然,兩套鏡頭可能重達十公斤耶!而且可能還要為此再多買一部防潮箱。
    我那些鏡頭,又讓他們繼續陳睡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觀眾扣映2:
    咦?還沒看400D畫質ㄚ?所以你是去N牌專賣店嗎?
    我也很好奇400D畫質如何,呵呵!

    ReplyDelete
  3. 觀眾call-in 3:
    我覺得buzz才是超級勸敗魔人,因為你一直說沒有等個半年是不會下手的,所以jas為了爭一口氣,就狠下心下手了!

    總之。恭喜府上新增貴重成員!快快外拍吧!

    我看,今天中午吃泡麵好了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to ecojohn,
    那不是N牌專賣店,而是「北部最大水貨商」(網友說的)。沒有載入電腦,光看相機LCD不太準吧,而且相機不給測的,除非你確定要買了。


    to 巴.紗拉雲
    咦,兇手是我嗎?真的是嗎?阿彌陀佛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景美C先生Call In~

    恭喜!
    下定決心的人們有福了!
    事實上我先倆位一步去敗了
    不僅是大敗
    而且是一敗塗地
    目前正式墮入赤貧階級...

    期待倆位新機新作:)

    ReplyDelete
  6. Corry大駕光臨,真令人喜出望外。

    也恭喜你新玩具入手喔,500的威力真是令人期待啊。 ^_^

    ReplyDelete
  7. January 16, 2008 3:14 AM
    咦~
    又有人三更半夜不睡覺了
    勿忘"恐怖的家庭醫學"
    北野武院長的教誨啊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