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1, 2009

看賽車

就是這樣,當你失去興趣,想要把頭撇開時,對方會給你突如其來的驚奇,遠超過你預期。

就我所知,身邊的朋友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看F1賽車,其實我今年也沒有太大的興致,但結果我不但看了澳洲的開幕賽,還連看兩次,因為這次的比賽,真是太經典了。

在這裡,先介紹一個帥哥。

他是鈕扣先生,Jensen Button,英國的賽車手,去年還在Honda車隊,結果今年因為金融海嘯,日本的本田車隊決定退出比賽。眼看就要休無薪假了,還好最後一刻前Ferrari技術總監Ross Brawn接手車隊,讓這位在2000年進入F1,我一開始還蠻看好的車手,有車可賽。

但這還不夠,因為他去年的成績實在不太妙啊,年度積分才三分,排名第十八。不過在澳洲的排位賽,鈕扣先生開著新車,不但奪得竿位,能在第一排起跑。更讓人驚喜的是,正式比賽結束,他竟然一舉奪冠,F1生涯第二度站上冠軍頒獎台!


不過這不是這場比賽的唯一驚奇。在比賽倒數第三圈時,分佔二三名的車手,紅牛的車手Sebastian Vettel與BMW Sauber車手Robert Kubica,竟然因為搶彎相撞,即將到手的獎盃當場拱手讓給鈕扣先生的隊友,也是老將Rubens Barrichello。上圖就是車隊的兩位分享勝利的香檳圖。

這還不是最後的驚奇喔。因為結束前的意外,出動了Safety Car,所以比賽結果幾乎是在意外發生後就決定。第三名是Toyota車手Jarno Trulli,他也上台領獎了。但,事情還沒完,賽後兩個小時,大會判定特努力(Trulli)先生,在Safety Car出動時違規超車,多罰25秒,名次落到12。真是從天堂掉到地獄啊。

所以啊,即使公司不見了,還是不要放棄希望。(誤)
然後呢,還沒到終點前,千萬不要大意,你永遠不知道比賽結果會如何!
即使比賽後,事情還是可能出乎你意料! XD

1 comment:

  1. 我對賽車沒興趣,但是對帥哥有點研究:
    圖中的帥哥長得不錯,但是眼神中透露著一股很勁~~~不是我的菜 X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