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My mobile life on SE Z770i

手機,在我看來,是下波資訊戰爭的戰場。

未來的閱讀載具會是Kindle嗎?我認為是手機。
上網的未來會是小筆電嗎?我認為是手機。
遊戲的未來會是NDSi嗎?我認為是手機。

以上,是個人的大膽揣測,也是購入新手機的藉口。XD

以下,是個人使用Sony Ericsson Z770i半年後的心得,也是一些應用的推薦。(幾乎都是google產品啦。)

1. twittai,這個不是google產品(冷)。這是國人寫的,主要是推特(twitter)用。好處:可以馬上reply,也可以retweet,很方便。但不能連外,也就是無法按超連結。所以我以往都是打星,然後到pc上複習。不過現在我有新法寶。

2. opera mini:  這是個手機用的瀏覽器。它的厲害之處是,先將網頁壓縮再傳至手機上。而且它可以看完整網頁。所以我都是和twittai搭配使用。要retweet用twittai(因為twitter原始設定就沒有銳推功能),要看超連結,就用opera mini。(密技:按手機左上方的捷徑按鈕,就可以在執行的程式中切換。)

3. google maps for mobile: z770i其實沒有gps,但仍有地圖功能,而且根據基地台三角定位,其實可以秀出「我的位置」,只是無法像gps那麼精準,會有誤差值。但使用谷歌地圖的重點不在這裡,而是路線規劃。新版(v. 2.3.2)已經可以選擇行進方式(開車、大眾運輸、步行),這樣就不會在你走路或騎車時,還要你一直上高速公路(orz)。而且電腦會規畫出一些你之前沒想過的路線,很好玩。

4. gmail mobile:接下來真的是一堆google apps。手機版「居妹友」,讓你可以隨時收發信件。而且它不是隨時連網,而是在「重新載入」時,才會連上去檢查新郵件。

5. google reader for mobile: 這個app的特點是,連結出去的網頁,google會幫你改成手機可瀏覽的精簡版。雖然頁面無法像opera mini那樣完整,但主要的圖文都可以看到,還蠻方便的。

6. plurk:這也有手機版,而且做的不錯,有玩噗浪的可以試試。

7. google task:不曉得多少人知道這個。但我用它來當小筆記本。有時你會有想買的書,想買的CD,想租的漫畫,或者想做的事,但又覺得腦容量有限(還是只有我這樣覺得),我就用這個記錄這些小item。好處是,因為是網路介面,所以不管是手機或批西,只要更改,下次即使換機器,還是最新的版本。

8. 其他我還有一些bookmarks,就不多講了,像是google字典、picasa mobile,  有興趣鑽研的,還可以到這裡:m.google.com

光這些東西,就可以讓我玩很久。不過這隻手機有個遺憾,無法看youtube。最後要提醒,如果要玩上述的東東,最好考慮一下費率。

4 comments:

  1. 因您感召而使用Z770i才兩週的新手April 18, 2009 11:31 am

    我之前是看到手機上出現上網連結的那個地球,就會開始緊張擔心費率的膽小鬼。但是,怎麼說呢,有一天無意間發現SE Z770i有內建BBC的RSS,更新完立刻開始閱讀時,我忽然發現手機能做的事情好多啊。
    您這篇太有用啦!感謝x3!

    ReplyDelete
  2. RSS & podcasts我後來比較少用。如果有好看的東東,記得推薦。謝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