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01, 2009

停車的地方

這篇可是用血淚換來的,所以有騎車的朋友,請注意聽。

停車的時候,若旁邊是懸崖,注意不要只打半邊的停車柱,因為風一吹,車子可能往另一邊倒,然後你車上的家當就會往山下跑。我今天就是這樣。orz

話說今天天氣不錯,兩天前剛買了「北台灣機車漫遊」,所以決定今天來跑跑北33和北31,也就是汐碇路和汐平路。一路天高氣爽,沿路桐花盛開。然後我們來到汐平路的某個制高點,決定停下來拍個照。

 (這是發生前拍的,但不是事故現場。)

這時已近正午,我決定把車停在樹蔭下,雖然土質鬆軟,而且只靠中柱單邊停車有點不穩,但我用力壓了壓之後,就算放心,轉身拍照去也。這時一陣疾風吹來,乍聽的碰一聲,摩托車已倒向另一邊,還好離懸崖邊有一個車身高的距離,所以車子並沒有掉下懸崖,但後照鏡折斷了,旁邊的側擾流版卡榫也斷了。不過這還好,因為都是可維修的部件。

 (這也是發生前拍的,掛著安全帽的那隻後照鏡,後來就腰折了--攔腰折斷。)

比較尷尬的是,我的安全帽和另一個人的相機包掉下懸崖了。事後,Jas說,還好有人亂丟垃圾(囧rz),因為這兩樣東西剛好被沒有公德心的人所丟的沙發給擋住。我往下看了看,它們停留在約一個人高的地方,我研判腳有著力點,就往下爬去,果然救回了兩樣東西。檢查一下,安全帽無恙,但相機包裡的相機螢幕保護蓋破了。

總而言之呢,這趟旅程除了這點小意外,其實很棒。天氣好不說,沿路的展望超棒。只是在發生了這件事之後,我一時無法回神,所以幾乎都沒拍什麼照片,比較可惜。

不過這次收穫不錯,走了三條從沒走過的道路:北33+北31+109。109就是南深路。好大條,原本想要週日來去騎腳踏車,但好像比較沒有風景。這次最喜歡的其實是汐碇路(北33),沒什麼人,但綠意盎然,展望很好,且有桐花。只是路途比較遙遠,現在不適合當單車路線。XD

4 comments:

  1. 心痛啊!我可以瞭解那種感覺,而且整個旅程的心情都壞了...
    我也該去看桐花了,奇怪,就在附近,怎會沒時間呢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保重啊保重,人平安最重要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I'm so sorry to hear THIS.
    願上帝保佑你和你們的家當!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感謝各位關心,車子目前安好。

    耳朵花了點小錢,修補好了。

    側擾流的部份,則請修車師父鑽個孔,綁了束帶。目前像新的一樣。X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