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1, 2009

巴拉卡

今年其實沒騎什麼車,所以要騎巴拉卡之前,其實有點猶豫。但夏天到了,就是要熱血啊,所以也沒想太多,就衝了。

五月十日。母親節。這天,我們騎上了二子坪。雖然時間花得有點多(笑),而且沿途一直休息看風景,但我們還是騎上來了。真好。 :-)


這條路線真不錯,因為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關係,沿途我們看到低飛的五隻大冠鷲,好幾次看到台灣藍鵲,甚至看到台灣藍鵲和烏秋(小捲尾?)爭奪食物。更不用說赤腹松鼠,而且好像還聽到了台灣獼猴的叫聲。


而且老天爺很照顧,騎到一半,天氣就轉陰,雖然時近中午,但不會感到酷熱。我想梅雨季過後,應該不會再有這麼涼爽、適合騎車的天氣了。

上圖則是巴拉卡公路前著名的派出所,要從101轉進101甲,車友多半會在這裡休息。我們在天元宮之後買了草仔粿,我是在這裡嗑完一個之後,才開始往上爬的。XD

在二子坪照完相,補給能量之後,開始下滑,後來還去真理街吃了阿給。我跟阿給的緣份很特別,當初在淡水唸書時,沒吃過任何一口阿給。想不到多年後,是在這樣的機緣下,才嚐到這滋味。

這天的里程數:45K,騎乘時間:3:25。

2 comments:

  1. 恭喜恭喜,
    巴拉卡是我最愛的路線之一,
    騎到很累時,
    就會有緩坡或美景激勵一下。
    不過我習慣從仰德大道下,
    還沒試過原路下來,
    下次試試看。

    下一次直攻助航站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因為偷懶,是開車載單車到淡水,所以只能原路回。

    這條路的確很漂亮,不過最近想走LSD路線,所以短期內應該不會再來了吧。(完全就是逃避啊。XD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