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2, 2009

我的包包小歷史

2-1-2-1-2-1

這不是在跑步答數,而是我的包包歷史密碼。

***

我已經想不起來,我念小學時,背的是什麼書包。就假設是一般的雙肩書包好了。

但我還記得,國中和高中,背的是帆布單肩書包。

大學之後沒有規定,所以就隨便我背,但原則上還是在雙肩和單肩,側背與後背,這兩者間不斷的交替。

按照這規則,我剛上大學時,背的是高中時代的單肩側背包。之後為何會轉換成雙肩後背包呢?原因說來可笑,是因為當時看國外影片,他們的大學生每人肩上都背著Jansport,當時那麼崇洋媚外的我,想當然耳也想東施效顰。我記得當時國內還沒有這牌子的代理,我是在公館巷子裡,東南亞戲院旁,小李豬血糕旁邊,賣包包的攤販上,看到水貨才買到的。(天啊,我竟然還記得購買地點。)

雙肩後背包其實不錯,比較符合人體工學,而且我的筋骨又不好。但依照上述規則,我的Jansport背了好長一段時間後,還是換了單肩側背包。為何?我已經不太記得了。不過當時我都在跑補習班打工,可能側背包這種形式,裝起文件來比較方便吧。



退伍後到公司上班,為了讓人覺得專業(誤),還是繼續背單肩側背包。上面的理由是用來搞笑的,請勿當真。真正的理由,在我拍上面這張照片時,找到答案:因為它隔層超多,而且有夾放文具設計,更讚的是,這包包的中間還有拉鍊,當容量不夠時可以擴充。我把當時買Timberland經典黃靴的小塊黃皮掛在這包包上,就知道我還蠻喜歡這個無名的包包。(其實它有牌子啦,只是我不知道Musou這牌子是否還在。)(而且啊,我剛剛查,原來Musou是日文「無雙」的意思啊。)

但時間之輪繼續往前轉,我在這公司一待十年多,按照剛剛的包包密碼,我不會一直背單肩側背包,所以後來我又入手了雙肩背包。目前還留著的,是以下這個Eastpak。


可能是比較接近現代,我覺得這個背包我背了好久。裡面的內裡都化成灰了,然後右下角也破了個洞,至此退休,也算光榮退役了。

目前我背的是另一個Jansport包包。其實不難背,但歷史之輪會轉的,你知道,所以呢。呵呵呵。下回揭曉。

3 comments:

  1. 我的背包也是雙肩單肩換來換去...
    話說,公館距離你唸的大學小遠哪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是被十多年這段話嚇到來留言的,您真是大前輩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小學時候背雙肩書包的我,一直羨慕能背單肩式書包的人......結果真的背了單肩式,又覺得好累......而且,單肩式書包並不帥啊。我真的千不該萬不該高三還買了個新書包......

    果然到大學,就回復了雙肩背包的日子..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