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9, 2009

[開箱文]Timbuk2 classic messager bag (s)

為了名符其實,那就先來個開箱照片吧。 XD

最近花了一些時間找尋騎單車上班用的包包。國內現在最紅的應該是Mahattan protege (可能是因為它有國內代理商的關係)。不過搜尋眾家包包品牌之後,覺得舊金山品牌Timbuk2 看起來比較順眼,尤其是那三幅設計,百看不厭

不過這牌子台灣沒有代理,要入手有點麻煩。我是在拍賣網站上買的,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顏色,但收到實品時,看起來質感還真不錯。


我理想中的郵差包有幾個特色:縫線要堅固、背包要防水、要有固定腰帶、要有反光條、要能固定後車燈、最好內部有多層整理空間。至於快速調整背帶,還有背帶護墊就不用說了。:-)

讓我們來一一檢查吧。 XD


其實之前在登山友這家登山用品專賣店裡,看過一款和Timbuk2包包超像的國產郵差包(牌子好像是Sarapova,咦,這不是網壇美少女嗎?)一樣是三幅設計,也有反光條,甚至內裡的隔層設計都雷同。但最後還是因為它的縫線讓我卻步。Timbuk2的包包經過舊金山諸多bike messenger摧殘,還能屹立不搖,我想這麼扎實的縫線是原因之一。

另一邊也是有這種方格內打叉的縫線。這邊可以看到包包的size,還有產地(越南)。除了手工訂做的包包是made in SF(舊金山)外,其他的包包都是越南做的。


郵差包,顧名思義,就是讓送信的人整天在外奔波時背的包包,所以堅固,甚至防水,是必須的。Timbuk2 號稱它使用的材質是 bombproof Ballistic nylon. 防炸彈?有沒有這麼誇張。不過聽說這種材質之前是用於防彈背心,所以才有ballistic nylon之名。


不過這種尼龍不防水,防水的是白色內裡,不過吊牌上只說這種材質不是P
VC
,並沒有說明是何種材質。但它強調這種內裡不但堅韌、防水,且不會毒害自然。

因為要背著騎車,所以這款包包有腰部固定帶,讓你一端固定在胸前背帶,一端套在包包背後的D扣(可參考上面包包背面圖,兩端D字型的扣扣即是)。


為了騎車安全,這款背包有反光條的設計。Mahattan Protege的黃標也是道地的郵差包,所以也有反光條設計,不過它是縫在包包上。相較之下,Timbuk2的可拆式設計挺方便,逛街時可收起來。只是要注意不要在騎車途中按到,反光條可是會彈跳出去,那就不妙了。


 除了反光條,你還可以自己加裝個後車燈。品牌標籤下方那個黑色橫帶就是讓你安裝車燈用的。


再來則是我最喜歡的設計之一,文具整理夾層。 :-) 騎車時最好口袋裡都不要放東西(因為每個迴轉,你腿部肌肉都會對口袋裡的東西做出反應,騎個一小時,就夠你受了。)但我褲子口袋又超多,東西也超多,這種多層次整理夾層最適合我了。

因為拍了,所以也讓大家看一下背帶護墊。因為還沒真正上路,所以不知道效果大不大。但平常背,沒有感覺到差別。XD

此圖中也可見到另一個貼心設計,魔鬼沾。即使忘記扣上背帶,這魔鬼沾仍能讓包包固定住,不會開口笑。


這包包還有個貼心設計,也算是它的招牌吧。就是這個紅色的鑰匙勾環。即使包包滿載,只要一拉這紅繩,也能輕易找到鑰匙開門。

快速調整背帶扣,算是單車包標準配備,可讓你快速調整背帶長度,只要一拆一拉一扣就完成,而且左邊的帶扣可將多餘的背帶收起來,不至於晃在外面,影響行動。

最後來個大合照。這個賣家還送我的手機套,可惜太小,我手機裝不下。
其實Timbuk2有很多很妙的小配件,可以讓你騎車途中使用。這手機套還算小case。可以裝啤酒罐的外掛,才是王道啊。

這篇很長,圖很多,歷時兩個晚上才寫完,感謝您的收看。

8 comments:

  1. 外掛啤酒罐?@_@好讚......(感覺得出您很有耐心整理這篇)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真是太感動了,這麼長的文章,你竟然看完,還留言!(淚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感覺這個郵差包超讚,而且還防水防彈,
    所以,
    下次給美編的稿件,就麻煩您送啦!

    ReplyDelete
  4. 這麼詳細的介紹,讓人也很想要一個。
    看你每天背著進出,果然是很耀眼啊!

    ReplyDelete
  5. 這篇, 可以去掛在 mobile01 耶!

    ReplyDelete
  6. 請問腰部固定帶是隨袋附送的嗎,不需另加錢的吧?

    ReplyDelete
  7. To fat lung,

    是隨袋附贈的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