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6, 2009

新耳機入手

之前一副耳機是江湖人稱「深海蛇」的 Sennheiser MX 500,這副耳機當時號稱是千元以下C/P值最高的耳塞式耳機。我用了也覺得不錯,聲音溫潤厚實,尤其Run in 了之後,聲音的確甜美。我很喜歡,甚至在消耗掉一副之後(好像是線扯掉了),又敗了一副。不過它也不是沒有缺點,因為單體較小,所以低音的表現無法苛求。但因為聲音夠清亮,所以瑕不掩瑜,直到最近才又想嘗試大型耳機。

其實之前有在網拍跟老賣家買了一副平價的耳道式耳機,但結果不太理想,所以就略下不表了。

直到最近,聽聞PTT有副名震江湖,C/P值頗高的耳機,今天心血來潮,就衝了。

到了傳說中的店家,只說要買耳機,只見老闆不慌不忙,從旁邊的箱子裡一邊拿出耳機,一邊跟我說681是吧?果然是團購名品。這間掛著企業公司的店家,意想不到的親和,不但讓我們試聽耳機,也回答了我關於耳擴的問題,更讓我們比較有無耳擴的聲音表現,服務很讚。

接下來就是開箱文了。XD

這是一家台灣公司,在中國製造,號稱最環保的包裝。這張圖裡可能看不到真相。但它就是一張硬紙板加上收縮膜。That's all!


所以不會有其它廠牌的層層包裝,只要戳破薄薄的塑膠膜,折掉紙板,就完成開箱了。XD

這是內容物展開圖。從左到右分別是:耳機本體(下方為Ipod)、攜行袋、甜甜圈(老闆送的,備用耳機套)。

聲音表現?因為還在Run in,所以不太準。目前聽起來,高音有點細碎,中音稍嫌扁平,但低音部份比我之前的深海蛇好。而且沒什麼渲染,低音是碰一聲下去,就結束,就像好的避震器一樣。

目前聽起來聲音不像深海蛇那樣扎實溫潤,或許過一段時間之後會好一些吧。不過因為聲音表現不大一樣,所以我又可以把我的Music collection全部翻出來聽一遍,做比較了。樂。

截稿前追加:聽說這副偏向監聽式耳機,也就是不會有誇張的渲染,但聲音分明清楚。我剛剛在熟悉的歌裡,聽到後面的合音男聲(之前聽不到)。不錯!

2 comments:

  1. 我倒是挺想買深海蛇的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深海蛇的確不錯。聲音溫潤厚實,聽起來很舒服。

    我是因為再買此牌就得往上跳一級,所以有點猶豫。若您入手,還請分享心得啊~~

    又,網拍有怪怪的MX500,要小心。要買時,還是找有信譽的店家比較好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