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從未有過的體驗:連四爆

有著綠蔭的輕鬆騎,這是我出發前對此趟騎程的定調。雖然說以前一起騎車的朋友都不能來了,但是在我們從新烏路轉進小粗坑路之後,經過桂山電廠粗坑分廠時,沿途的濃密綠蔭,右側的湖光山色,還是讓我們精神頓時抖擻起來。

當時根本沒想到,這次騎車其實並不是輕鬆騎,還是補胎密集訓練班

或許是景色太漂亮沒注意到,現在回想起,只記得當時覺得輪胎有個規律的異音,我那時還以為是避震前叉,心裡頭還一直在想,有機會一定要換掉這不能鎖死的前叉......想著,想著,就在一個下坡後,我發現自己的後輪胎扁掉了。

停車查看,是一根短短的生鏽鐵釘。短雖短,還是刺破了內胎。在拆解過程中,我發現內胎已經緊緊黏在外胎內側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用了些力氣,把內外胎分開,然後補胎。砂紙磨,黏補片,再打氣。其實過程不會太難。問題是,補過被釘扎過的洞之後,氣還是一直打不飽。再檢查,發現在內胎側面,有一個更大的破洞,貌似被撕扯的破口。這個破洞補完,終於可以打飽氣。

修好車,我們前往桂山電廠吃冰棒。清冰、米糕、鳳梨、芋頭。一口接一口。吃著,吃著,有另一大票人騎車進來,一個男生牽車經過我們面前,向我們問候,原來是去年和我們同行的車友。這位同事的老公的同事,我們只跟他騎過一次車,就是上次一起來桂山電廠吃冰的行程,路徑和我們今天騎的一模一樣,而他也說就是騎這同一條路徑。真是神奇!


好,高興的事情說完了,接下來我只記得不斷的緩上,爆胎,補胎,上路,又爆。第二次爆胎時,拆胎輪胎一看。懷疑是側面那個大破洞的補片因為輪胎在騎乘過程中產生形變,所以有了縫隙。(如果這段看不懂,請跟我說,我願意當面解釋)。總之,第二次,我們把那個補片再重新壓實,然後打氣上路。我記得這裡是個公車站牌。

之後騎沒多久,是一個上坡,又爆了。這時已經快11點,太陽變大,換胎的雙手滿滿是汗珠。這次我們決定在這補片旁邊再補上兩片。果然奏效,讓我們撐回到木新路。但因為沿途修車太耗力氣,加上快到午餐時間,我已經無力了,顧不了可能輪胎又故障的危機,就在便利商店前補給食物。

 (Jas正在對疊在一起的三個補片進行按摩,這招果然有效,讓我能撐回到景美。)

稍微恢復體力之後,在木新路轉往興隆路口,因為想快速通過交通繁忙的T字路口,我起身抽車,頓時,我感到輪胎重拖,低頭一看,又爆了~~orz

我頓時大喊又爆了,希望騎在前頭的Jas能聽到,結果剛吃完午餐,喝完咖啡的她,腳步輕快的往前奔。我想自己解決,但打氣已沒有作用。打電話給她,她已在兩公里外!還好離家不遠,所以當下決定,我要當個讓公主開救援車來救的黑馬王子。

救援成功後,我們都累壞了。兩三點想補個眠,結果到了晚餐時刻,我還是爬不起來。不是因為騎車太累,而是大太陽底下,彎腰補胎,真的把我累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待救援中,看得出來,後輪真是扁到底了!

5 comments:

  1. 看完你的遭遇,我深切的覺得,應該弄個補胎工具,好好學一下補胎技術,以免...

    話說,受傷到現在我已經一個半月沒騎車了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強烈建議要有補胎工具隨身。

    我在捷安特買到補胎工具組。有拆胎棒、砂紙、補胎片。裝在小小的盒子裡很方便。

    如果沒時間練習,也建議把程序熟悉。

    要不然就是一定要帶手機啦。救援車還是最方便的。 :-D

    ps:手傷還沒好呀?

    ReplyDelete
  3. 經過這次密集的練習,以後就可以很放心跟你們去騎車啦,我只要帶手機就好了~~要call人來補胎或是開車來救都行!YA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歡迎一起來騎啊。(只怕您太忙而已,嘻嘻。)

    要不然每次只有小貓兩三隻,看到別的車隊合照時,把故宮廣場都占滿了,頓時氣虛不少啊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真慘烈~
    我還是在家附近騎騎就好了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