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1, 2009

樂子與褲子

好吧,我承認我真的中美國文化的毒太深了,這不是好事。但看到拷秋勤的范姜提到:「班尼迪克蛋還是樂子的比較好!」我還是心動了。週日下午就決定衝去吃早餐!是的,他們全天候供應早餐。 XD

上面那句子提到兩個關鍵字。一是班尼迪克蛋。我沒去過美國,所以幾個月前我也沒聽說過這種食物,直到去了信義店的澳美客,吃了他們的brunch,才見識到班尼迪克蛋。

另一個關鍵字是:樂子(The Diner)。這家美式早餐店,其實早在幾個月前,我們在某本雜誌介紹中就看到了,還抄下地址,但遲遲沒有造訪。今天是憑著一股衝動才成行的。 XD

今天我們純粹是去吃早餐的,所以沒有帶相機,想要「有圖有真相」的朋友,請到他們的網站,或者網路搜尋,也有一堆介紹文與照片。

這家生意真的很好,我們先去瑞安店(因為距離我們家比較近),結果要等半小時。殺到敦南店,一直找不到入口,打電話去問地址,順便問有沒有位子,接電話的小姐報了位置,請我們直接過去。

進店後,我點了班尼迪克蛋,Jas則點了墨西哥早餐捲餅。班尼迪克蛋吃起來和澳美客的不盡相同,sauce多了點酸甜味,比較好入口。至於墨西哥早餐捲餅,Jas表示,美國道地的口味會比較重一些,還會加入豆泥。樂子的吃起來比較清新,味道比較清淡。

餐點還不錯,但我覺得店裡沒有像電影裡那種兩兩隔著方形餐桌對坐的椅子,感覺不夠到位。澳美客這樣的桌子比較多一點。不過會來這兒用餐的客人,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對椅子這麼在意的吧?XD

或者說,我應該在意的,不是椅子,而是肚子。因為前一天要出門前,發現今年夏天常穿的短褲不知被何物給鉤破了,當晚就決定去買褲子。

到了成衣店,找到喜歡的樣式,跟服務小姐報上自己的腰圍,她一邊幫忙把我要的尺碼拿出來,一邊瞧了我一眼,補上一句,今年他們的Size做得比較緊,所以又幫我拿了一件多了兩吋的褲子。

我不以為意,但進去試穿之後,我嚇壞了。小姐幫我拿的大尺碼褲子,好合身啊。換句話說,我今年夏天整整胖了兩吋。OMG。

我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,而不能再以天演論來掩蓋我不想面對的事實了。只是前一天才遭逢震撼教育,隔天又跑去吃美食,我對接下來的腰圍,是愈來愈擔心了。 orz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