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3, 2008

Mom, Thank You and Happy Birthday!

寫其他事情都可以隨便撇撇就有內容,唯獨提到老媽,老是寫不下去。太親近的人,反而說不清楚。那就先賞圖吧 ^_^


頭版就由可愛的姪子和母親擔綱演出。

##CONTINUE##
說實在話,還不太能相信媽媽已經六十歲了。因為把我們罵到臭頭的那個年代,還深深地印刻在我腦海裡啊。

現在想起來,他們的管教很老套,但對孩子就是有用。媽媽是白臉,總是碎碎念,爸爸扮黑臉,平常不多話,但一出手,就是罰跪、掃帚竹條,甚至藤條。他們一搭一唱,很有默契,害我都在懷疑,是不是每天他們都會在房間裡商量要如何管教我們三兄弟。

不過,他們不怎麼要求成績,卻對品德頗為要求:對長輩要有禮貌、要熱於助人、要守規矩。多虧他們的教養,我才能在牛鬼蛇神雜處的放牛班裡,全身而退。


祖孫四人那天真的很開心。

說起來,媽媽是辛苦的,家裡五口人,就她一個女生。有時想起來,都會覺得,啊,她會不會寂寞啊?偏偏小男生如我,又特別喜歡忤逆她。

每次回首往事,都想到一件事。

老家未改裝前,廚房旁邊有棵土芭樂樹,我很喜歡吃芭樂,所以總是會爬到樹上去摘那種小小、圓圓,肉不多,但籽很多的土芭樂吃。不過呢,我家廚房旁邊有個石砌的圍牆,大概一個大人那麼高,土芭樂樹就長在石圍牆上,而且枝幹往外突出,所以摘到芭樂時,我距離地面是有一層樓半那麼高,而我才小學一二年級。

媽媽每次看我爬高,都會罵我,且是用激將法:「你再爬高一點啊。」翻成白話文的意思是:「看我等會怎麼修理你。」所以我每次都是偷偷摸摸的。可老媽很厲害,明明在炒菜很吵,而且屋瓦又不是透明的,但她每次都能在我芭樂到手時,突然大聲嚷嚷:「你再爬高一點啊。」我不但不聽話,還回話,「好啊,是你叫我爬高的喔。」

要是我兒子這樣回答,我可能會好好修理他一頓吧。但媽媽在家煮飯時,爸爸通常都還在田裡,所以我應該有逃過一劫吧。

人家常說,女兒比較貼心,我想沒錯啊,最起碼女兒不會搞我這種飛機,讓她擔心又生氣。可她就這樣把我們帶大,且小弟都有了兒子,讓他們可以含飴弄孫,只不過呢,他們應該早就把黑臉白臉那套拋諸九霄雲外了吧。


兩老搶著服侍小公主 ^_^


眾星拱媽媽 ^_^(我不是要刻意搞笑,而是除此之外,我沒地方站啊,看看照片的留白處就知道。)

這種回憶文寫起來可真是沒完沒了,因為自己以前的種種荒唐行徑一一浮現腦海,且讓我就此打住吧。

在這特別的日子(距今已一個多月了啦),且讓我對媽媽說,謝謝您,您辛苦了,祝您生日快樂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