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5, 2008

我愛放風箏之桃園海邊行

夏天到了。我是說真的,因為前一天晚上睡覺時,我把腳上的保暖襪脫掉了。

夏天一到,就想往海邊跑,就好像夏天一到,街頭就會開始出現細肩帶,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。

問題是,北海岸,我們去太多次了,雖然每次都沒深入,只是走馬看花,但新的一年,要有新的方向(握拳)。

這時,國際書展買的「台灣遊透透地圖王」就派上用場了。週日下午,我們決定去:桃園海邊。

第一個點,是之前看過網友去吃海鮮的永安漁港。

漁港全景就這樣。右邊餐廳部,左邊拱橋,前方停車場。是不是很眼熟?台灣的觀光魚市,好像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。怪得是,來這裡的人還是很多。漁港旁邊還在施工,但我想下次不會再來了。

除非,是來放風箏。

停車場的盡頭,是個堤防,堤防外有很多人在釣魚,只要小心繩子不會割到釣客的脖子,我想這裡是很棒的放風箏地點。感覺風箏就飄在海上,而且能明顯感受到,不同高度,風速也不一樣。

這時夕陽開始西下,我們希望趕快找到一個有view的拍照地點。

(剛衝完浪的史努比,浸在夕陽餘暉中。)

看地圖,有個許厝港,是個賞鳥點,風景應該不錯吧。結果找到地點時,夕陽剛好沉下去。我們很懊惱,於是把附近的地點都逛過一遍,誓言下次再來。

路標。竹圍漁港就是我們吃晚餐的地點。

這個賞鳥區不錯,沿著海邊蓋了一條路,但沒有太突兀的建物。重點是,因為和外面沒有大馬路相連,知道的人不多,太好了。海邊這條路,一端可見到台電的風力發電風車,一端可見到桃園機場的飛機起降,旁邊還有魚塭,應該是個賞鳥和拍照的好地點。

(若光看地圖,你就能走到海邊,我頭----就會向你敬禮。)

晚餐是在竹圍漁港。因為天色已暗,看不清漁港全貌,我們找了一家餐廳就進去吃。


蝦子口感佳,魚湯味道鮮美。炒海瓜子、炒箭筍、炒麵,不推薦。

下次去,要試試別家。

4 comments:

  1. 那盤海瓜子看起還好黑啊,是不是家了太多醬油?
    這讓我想念起英賓來了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海瓜子的問題不是鹹,而是不新鮮。

    說起海鮮餐廳,最佳兩家為:
    澎湖清心小吃(離島組)
    英賓(本土組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想問一下你風箏是哪來ㄉ??
    附近有再賣嗎??
    因為剛好最近想找ㄍ地點放風箏
    所以就問你一下ㄌ...
    因為不知道該怎ㄇ連絡
    so留ㄌ自己ㄉ無名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queen761216
    希望得到妳ㄉ回覆喔^ ^
    tks

    ReplyDelete
  4. Dear Queen 761216,

    不好意思,前陣子田園荒廢,沒有上來,最近才看到留言。

    上去你的部落格幾次,不知該留言何處,就留在此,希望你看得到。

    風箏是在新竹的南寮漁港買的,附近的17公里海岸帶很適合放風箏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