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3, 2008

[新車報報]Dahon mu

單車流行不稀奇,小折疊車當道才讓人驚奇。

上週同事就騎了小折來上班,我們當然要去朝聖一下。

同事很慷慨,詳細為我們介紹,並當場把車折起來。他說,這款車的特別之處就在於,摺疊起來之後,前叉和後上叉底部,會有磁鐵相吸,免除綁繩帶的困擾。老師在講,我們當然要聽,還要畫重點。



看,我很用功吧。我還注意到,這款車用了一個看起來很高檔的怪ㄍㄟ西。就是這個SRAM dualdrive。內變速系統!怕了吧。


傳統變速系統分前變(在腳踏的位置附近)以及後變(在後輪中央)。這台車的前後變都在後輪的輪軸上。後變仍是傳統的飛輪,而前變(這還能叫前變嗎?)則在輪軸上。所以它的輪軸比一般車子來得胖。

此外,這台車還有暗器!請看:

感謝uncle lee的手指示範,以及keroro軍曹的熱血參與。

你一定會說,這打氣筒有什麼稀奇的?因為它是一根坐管。沒錯,Dahon mu的坐管拆下來就是打氣筒。這個設計我喜歡,若我的車也有如此設計,那我就可以把我的火箭筒拆下來了。 -_-a

好了,說這麼多,該讓這台車以全貌亮相了。


接下來說說試騎心得。

跨上車的時候,一股虛榮感油然而生,這車真是好物啊。騎起來很順,變速系統也很順手。不過,因為我重心比較高,重量也不輕,所以感覺龍頭過於靈敏,或許是不習慣吧。另外,也不適合抽車(誤)。

以上就是這台Dahon mu的第一印象。同事的老婆則是騎KHS F20 T3。這台我也很有興趣啊,希望改天能試騎到。^_^

4 comments:

  1. 1.我的眼睛可以打馬賽克嗎?敝人十分低調ㄉ~~~~

    2.有幸參與這輛車的亮相,導覽和試騎,真是通勤的聖品啊~~~哪天我有錢的話,哈哈哈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幫你換Keroro軍曹的頭像,還可以嗎?

    呼,為了這件事,我把電腦裡的影像處理軟體全都更新一遍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人家想要夏美大人是也!

    俗話說的好,下雨使大地更堅強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Well written article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