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2, 2008

在郵展看見阿里山

說起集郵這檔事,要感謝我高中同班邱同學。在古都的夕陽裡,他常帶我跑郵局,並一一向我解釋集郵的眉眉角角。可惜畢業後,這項小嗜好也中斷了。直到這個星期。



原本想,自己還算有點集郵常識,想不到看到的第一個場景,就考倒我了Orz!


同行的jas問我,這是啥玩意,我頓時語塞。問了人,才知道這是郵資票。可打上不同的票價,而且票面上的圖案有限量,打印的色帶也有分色彩。原來現在還有這種玩法啊。只是聽說機器不多,還有編號,真好奇有零號機嗎?(冷)

逛完一圈下來,頓時又讓自己重回到那高中歲月,當起那個懵懵懂懂,試著領略集郵之美的學生。展覽果然是個好地方,可以迅速補充某方面的知識。

接下來就為您示範主題集郵。不是啦,剛好會場有好多阿里山,就將之整理出來,剛好和上一篇相呼應。:-p

第一個發現的是這個,臨時郵局的郵戳:


實寄封上的郵筒也有:


最後是這個阿里山郵票:

可惜後來沒買到。已售罄。

但同行的jas就不一樣了,看她採買的狠樣:


不要小看這面牆,密密麻麻的都是可買的郵票啊。


至於詳細戰利品,就等她自己現身說法囉。
還好她沒有發狠買下這個帝雉時鐘。

3 comments:

  1. 我曾經去某個會場幫忙,負責在什麼首日封上蓋戳印,集郵人士十分認真,不准我們蓋歪或是蓋得不勻,最後索性讓他們自己蓋~~真是令我印象深刻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,我們當天見識到了。郵戳不僅要蓋正,而且不能蓋掉太多郵票面積,只能蓋在角角。會場裡的郵差有求必應,真是太厲害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總計買了:八色鳥,黑嘴端鳳頭燕鷗,帝雉,黑面琵鷺,栗喉蜂虎,紀念郵票,還有三張蜻蜓,兩張鯨豚,三張珊瑚礁魚類。不多不多,都是面值價,最便宜的囉。後來又拜託媽媽買了螃蟹,螢火蟲和可愛的小貓熊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