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7, 2008

那年,我們搭小火車上阿里山

那年是2004年。

記憶隨著時間萎縮、變形、消散於無形。照片加強了某部份記憶,卻也扼殺更多照片沒有保存的畫面。

我只能盡力思索。但,無疑的,我思念山上的樹!


隱隱約約,我還記得山上冷冽的空氣,以及滿眼的綠。


但阿里山是豐富的,很多地方值得走一趟。比如祝山看日出。

沒看到日頭躍上山頭的瞬間,但躲在雲朵後面的太陽,仍舊迷人。當時有義工做解說,各提了四方山頭的名字,可惜當年還沒開始爬山,如今記憶杳渺。

還有小火車,看到照片覺得好笑,一看就知道外行,竟然把車號給遮住了。

而且,怎麼只有拍祝山線呢?阿里山小火車呢?當時剛買相機不久,竟然因為害羞,而沒有在車廂內拍照!!這是怎麼一回事?

美好的記憶還包括有特色的郵局、春天的櫻花、美味的芥末......這些,照片都沒有紀錄。有紀錄的,反而在腦海的記憶裡消失,像是這張:

(看出其中玄機了嗎?)

還有這株開得很誇張的白花,如今已完全忘記它的芳名。


今年,再上山一次吧。

2 comments:

  1. 前兩週本想趁著人潮還沒有湧現時,坐小火車上阿里山玩玩的。

    不過因為過年期間花錢花得太凶,只好作罷。昨天牙醫還叫我努力存錢,把多年前拔掉的一顆植牙植回來,我勒~~~

    不行不行,要忍住,不能再花錢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人的記憶,真是不牢靠得可怕呀。buzz,我怎麼每一張照片都沒有印象。

    ReplyDelete